学院新闻

博学笃志 切问近思 ——我院赵红霞副院长送研究生进实习单位并做交流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453

    实践教学环节是教育硕士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教育方针、体现理论联系实际原则的重要环节,也是提高教育硕士培养质量的重要保证。我校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由“见习+实习+研习”三个环节组成,由我院牵头统一组织。924日,我院召开“2020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动员会”;926日,2020级教育硕士研究生正式开始实习,按照负责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安排到岗实践。

为加强学院与实习基地的联系,保证教育实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石河子大学送生进点见面会于926日下午在石河子第一小学腾飞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我院赵红霞副院长代表石河子大学送去2020级小学教育研究领域7名研究生参加为期一学期的专业实习工作,并出席实习单位开展的培训会。会议由一小教务处主任张奇玉老师主持,张艳副校长、高副校长参会,另有同期在该实习基地实习的兵团教育学院的11名实习生和带队老师尤胜老师参会。

会上,一小的各位领导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实习期间的相关细节做出具体要求。赵红霞副院长分别与一小的单位领导和实习生进行交流,感谢实习基地为教育硕士提供宝贵的实习机会。结束时,赵副院长对实习生提出了几点期望:一要珍惜实习机会,服从管理;二要遵守实习纪律,做好学生的表率;三要主动向指导老师请教虚心学习;四要强化安全意识,圆满完成实习工作;五要兼顾好实习和个人学位论文撰写工作。


(文/图  常二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