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石河子师范学校、石河子第十九中学“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 揭(授)牌仪式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1593

为强化研究生应用能力,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与培养质量,52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揭(授)牌仪式分别在石河子师范学校和石河子第十九中学隆重举行。学院赵红霞副院长、应用心理硕士点负责人朱海东主任、研办主任范树花,石河子师范学校校长吴志远、副校长黄素琴、冯长虹老师,石河子第十九中学校长张云霞、德育处主任赵萍、教研室主任陈阳、心理健康教师曹志伟等领导及老师出席揭(授)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领导们就双方合作进行了热烈座谈,吴志远校长代表石河子师范学校对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实践基地建设以培养学生素质为核心,能为研究生的培养及实习提供一个实践平台;同时希望在课题研究及其他教育科研活动中能合作探究新方向、新领域,为教育研究寻找突破点。

张云霞校长代表石河子第十九中学感谢我院对其教学工作的支持。她表示,石河子第十九中学是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为更好完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设,希望能与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友好合作,共同开展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参与培养过程,建立有机融合的协同育人模式,以实现双赢;同时表达了在团队建设及研究方向方面希望与我院合作推进工作的愿景。

学院赵红霞副院长介绍了师范学院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培养和学位点建设情况。她表示:学院对学生未来的发展高度重视,本次与石河子师范学校和石河子第十九中学合作建立的研究生实践基地,是我院第一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希望以实践基地建设为契机,双方进行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进研究生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的开展,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同时为实践基地提供实验室建设指导、专家讲座资源等支持与帮助,以构建人才培养、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共同为教育事业做贡献。

随后学院与石河子师范学校和石河子第十九中学签订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两个实践基地的建立为研究生锻炼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相信此次合作必能实现双方的优势互补,达到互利共赢的目标。未来,我们将共同携手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不懈努力。 

(文/  李国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