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学院举办“学党史 颂党恩”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红歌比赛

发布者:尤胜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619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一首红歌,缅怀先烈业绩;一首红歌,谱写爱国情怀。5月13日,在北区学术交流中心,由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主办的“学党史 颂党恩 ”民族团结一家亲红歌比赛如期举行,师范学院老师和自治区幼儿教师“岗位能力提高”班50名学员一起参加此次活动。

一首耳熟能详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此次比赛拉开了序幕,说唱版的《平凡之路》,用年轻的声音表达着不一样的情感,独具特色的《凉山谣》,也让我们听到了不一样的爱国情怀。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一首《国家》的手势舞,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表达方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我爱你,中国》、《祖国你好》、《军港之夜》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爱疆歌曲,让我们重温那段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打起手鼓唱起歌》、《小松树》、《我爱你中国》、《名字叫中国》都以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扎根边疆的信念、唱响中国梦!一曲婀娜多姿的维吾尔族舞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拉进了各民族心与心的距离,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情感!

  

学员张曼老师激动的说:“这次的红歌比赛活动,使我成长了很多很多:敢于挑战,尽力而为,不留遗憾......我们总会在不断地探索中成长得更好,就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是在百年风雨中历练到如今这般繁荣昌盛。希望祖国越来越好,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绽放光彩!

学员刘克岩老师说:“致敬革命先烈,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在传唱中激发奋斗热情。让我们携手同心,凝聚力量,共同把幼儿教育事业担在肩上,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牢记心中,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党员教师崔娅娅高兴的说:“颂党恩,唱红歌怀念过去,让我们感受过去革命者为祖国的一腔热血惟有我们不懈努力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明天。用我们的真诚拥抱祖国用我们的歌喉歌颂祖国用我们的真挚祝福祖国学前教育的明天更加美好,愿我们的祖国明天更加美好

  

回忆烽火历程,感受岁月如诗;同绘山河锦绣,唱响祖国颂歌。本次红歌比赛活动,得到了各位培训学员和师范学院老师的积极响应。在激情澎湃的歌声中,我们共同重温了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歌颂着祖国的壮丽山河。“飞扬红歌情,唱响中国梦”,我们唱响过去,我们描绘未来!穆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