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共创民族团结·致敬百年辉煌”主题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52

  为了认真落实并推进学院民族团结创建工作,更好的营造民族团结氛围,5月12日,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育系党支部在会一七楼舞蹈教室开展了“共创民族团结·致敬百年辉煌”主题活动。教育系老师和各民族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做开场致辞。刘强老师说:“在学校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之际,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各族师生之间的交流、交往、交心、交融,让每个人都成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践行者和贡献者。”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竞答活动调动起了各组师生的热情。在进行完十轮党史竞答之后,各组师生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自由分成了六个小组,进行了“师生同心之蚂蚁运粮”“师生齐力之螃蟹背瓜”等丰富的游戏。游戏中虽有失误,却也欢声满满,就如同游戏的名字一般,在热闹的游戏氛围中各组师生同心协力,携手共进。同时,穿插其中的民族团结创建知识竞答,也以趣味竞赛的方式提高了大家对民族团结知识的了解程度,进一步向大家宣传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和价值。



  游戏与竞答活动结束之后,师生代表纷纷分享起了参与活动的感想。学生代表马蕊说:“虽然来自不同的家乡,有着不同的民族,但我们在师范学院教育系感受到了家一样的温馨。”活动最后主持人邀请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再次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场各族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增进了教育系各族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师生情谊,不仅凝聚浓浓师生情,也提高了大家对党史、对民族团结的深入认知,也在活动中彰显了师范学子的青春活力。

  (文/陈昀  图/游文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