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与北大教育学院开展“云”党史学习教育  赓续信念之火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394

  5月7日,师范学院与北大教育学院联合开展的“云”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师范学院100余名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在线形式与北大教育学院师生一起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共同聆听了北京大学杨琥先生作的 “李大钊与北京大学”主题讲座。

  杨琥是北京大学校史馆副研究员,是新一代李大钊研究的知名学者,曾出版《走进李大钊理解李大钊》等著作。讲座中,杨琥从“青年时代的李大钊”“李大钊在北大”“北大之于李大钊”等方面,梳理展示了李大钊在北京大学的工作经历及贡献,突出介绍了李大钊在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等方面的历史功绩。

  师范学院教师付娟说:“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时时刻刻感觉到担子的沉重与光荣,更需要用李大钊先生心怀‘国之大者’的精神自我激励,生逢盛世也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积极投身于新时代边疆高等教育事业。”

  心理学专业2017级学生党员路潮武说:“这种联合学习党史的方式很新颖,让我们更好地听到了北大专家学者对党史的深刻解读。五四时期的北大,风起云涌,广大青年学子探讨救国救民的真理和出路。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像李大钊先生那样,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范学院不断创新、拓展、深化理论学习,持续注重思想引领,今后,师范学院与北大教育学院将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在线学习研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通讯员:李登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