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教技20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何桂庆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695

56日下午6点教技20级团支部全体同学在北区师范楼504教室,举行“我爱我的祖国,学党史学国史”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由团支部书记万千主持,她分别给同学们介绍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与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同学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爆发、工人阶级的登上历史舞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等一系列历史大事件;通过学习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了解到五四运动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的内涵以及当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担当。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到中国梦是全体中国人民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将全程参与和见证百年中国梦最终实现的幸运群体,作为中国梦“接力赛”的“关键一棒”,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责任重大,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奋发图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力拼搏,以青春之我奏响时代强音!

                                                                        图、文/陈闯闯、杨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