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党史,忆初心】师范学院组织中小学校长开展“庚续百年辉煌,共圆教育梦想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7浏览次数:42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在中小学组织开展“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部署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根据通知精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兵团中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培训班的40余名参训校长到石河子周总理纪念碑,开展“庚续百年辉煌,共圆教育梦想”主题党日活动,学员们通过观看图片资料、历史文献、革命文物,切身感受周总理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的巨大贡献。参训校长颂读诗词,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初心使命。

  培训班领队、第四师二中校长张龙动情地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进一步加深了对“学史增信”的理解,驻足总理纪念碑前,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我要从先辈的故事中汲取动力,为兵团基础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师范学院党委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服务环节,贯穿基础教育、高等教育领域。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国培计划培训课程,引导培训学员通过党史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为培养中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奠定基础。  

  (文图: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