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教育系和教育技术系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402


    为进一步培育爱国爱疆之情,促进民族团结,师范学院教育系和教育技术系于2021414日下午组织策划了党史学习教育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观影活动。首先,教育系党支部和教育技术系党支部的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1-4章内容。赵福君、张继伟、李晨晨和刘强四位老师分别进行了领学。学习结束后,两个支部的党员以及结亲的学生前往石河子103电影院共同观看了影片《歌声的翅膀》。该影片主要呈现了几个青年音乐人为了找寻音乐的本真,踏上新疆采风之旅,努力突破自我,勇敢追逐梦想的故事。

   影片令大家深受触动。马飞儿同学说:“通过观影,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看到了不一样的新疆,这里不仅有美丽的风景,这里的年轻人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一切,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勇敢。” 徐晓曼同学说:“我一直想去沿海城市闯一闯,但是离家太远,也没有勇气。看了电影以后,我觉得在还年轻的时候一定要去做自己想做的。还有在电影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各民族都团结在一起,让新疆变得更加多姿多彩。”谢伊代·亚库甫同学说:“作为一个维吾尔族学生,看到自己生活的地方被拍成电影,我很自豪,欢迎更多的人来南疆游玩。”阿依达娜·赛尔江同学说:“电影里的好多地方我都去过,但再次看到时还是很震撼,看到很多同学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时我非常自豪,特别想向他们介绍一下我们美丽的新疆。”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强老师说:“这部影片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人追求梦想的执着,也让看到了风景美丽的新疆、团结和睦的新疆,相信这部影片一定会让更多的人对新疆心驰神往!

   通过本次活动,师范学院各族师生不仅领略了大美新疆,而且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意识和情感,也让同学们坚定了要努力追逐梦想的信念。(文/徐晓曼  图/杨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