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培计划(2020)”——兵团中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培训项目(一期)圆满结束

发布者:师范张红霞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193

     413日,学院隆重举行“国培计划(2020)”——兵团中小学校长岗位任职培训项目(一期)结业典礼。党委书记桑华、党委副书记 纪委书记王立、项目执行负责人郝路军、班主任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培训部张红霞主持。
    典礼上大家一起观看了由学院精心制作的《缘起 “国培” 慧聚石大》视频短片,视频记录了学员自报到以来30天集中研修、跟岗观摩、交流研讨的学习点滴,温馨的画面在大屏幕中流畅地播放,离别在即,离歌渐起。30天朝夕相处的培训学习生活,已经让来自兵团各师学校的的校长们难以忘怀。

    来自兵团第中的张龙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学院、授课专家、班主任们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并分享了培训收获和感悟。项目执行负责人郝路军老师就项目的师资队伍、培训内容和方式、评价机制、培训效果、后勤保障、学员整体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

    王立新副书记宣读了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学员颁奖并合影留念。

桑华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代表学院对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的全体学员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各位校长要主动把培训的收获和成果,把学到的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对标学校的发展目标,形成学校的发展思路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二是希望我们加强深度合作,形成双赢合力,推动兵团教育高质量发展。三是希望各位校长在工作中发扬三牛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典礼最后,全体学员分组与学院领导合影留念,表达对学院的培训工作的感谢。

    此次国培参训学员均来自兵团各师团中小学骨干校长。国培计划自2010年全面实施以来,对于推进义务教育匀衡发展,促进基础教育改革,提高基础教育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兵团培养了大批骨干校长和各学科教师,极大提升了兵团基础教育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