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教育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学榜样、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桂庆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37


 324日下午,教育系党支部在师范楼309室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学榜样、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教育系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教育系党员集体观看了视频《党史故事100讲》的第一集“五四运动、唤醒民众”,通过观看视频,支部党员重温了那段屈辱的历史,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更加体悟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教育系师生党员还集体观看了《榜样5》。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令支部党员动容,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纷纷发表了感想和体会。裴长安老师说:“在疫情期间,许多党员挺身而出,舍己为人,涌现出了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身为党员,就应该不忘英雄精神,挺身而出、奉献国家。”李攀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家乡志愿者捐赠医疗物资和口罩的感人事迹。学生党员杨田感慨道:“不是为了希望而努力,而是努力了才会有希望”。刘强书记总结说:“习总书记的那句话——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令人感动,我们每一个党员平时都是普通人,但是在党和国家召唤的时候,我们只有挺身而出才能不负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会党员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情感共鸣。

随后,教育系党支部讨论研究了党史学习开展计划,要求全员参与,人人讲党课,制定了党史领学顺序,从支部书记、支委会成员开始再到其他党员,轮流主持党史微课堂,要求党员深入思考如何在党史学习方式与形式上进行创新。支部还要求南疆支教的学生党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发扬担当奉献精神,为支教学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

此外,本次活动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使支部党员充分认识到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统一战线的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工作任务等等。(文/魏薇  图/祖丽·胡玛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