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2021年党委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164

  “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够克服任何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引发热烈反响。

  2月25日上午,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视频《永葆初心: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并围绕总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交流。

  桑华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同时,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

  结合学院工作,桑华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把握总体要求。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仅要把学习党史作为重要内容,同时要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疆和兵团的历史等内容融汇贯通,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认识,明晰目标任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树立大历史观,强化理论思维、历史思维,提高党员干部思想理论水平,弘扬优秀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推动学院更好地助力兵团发展。三是深刻理解,突出学习内容。围绕党的历史、发展历程、历史重大事件,贯穿党史知识学习。系统领会和掌握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推动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以上率下,细化学习实践。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领导干部带头学、主动提前学,组织各支部创新学习方式,融入日常工作。细化学习方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听党话、跟党走。五是学用结合,推动落地见效。要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通过学习解决问题,把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服务兵团、维稳戍边事业。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推动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立新、麻超和赵红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