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如何从优秀大学生成为优秀员工——师范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410

为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加强职业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师范学院辅导员高丽娜于1月17日为2021届英语、地理科学专业毕业生作关于“如何从优秀大学生成为优秀员工”的线上就业指导专题培训。

会上,高丽娜老师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最新的校园招聘信息,为大家阐释了不同职业对人才的不同需求。对此毕业生要针对实际情况,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整合内外部资源,努力将自己打造成用人单位青睐的人才。高老师积极鼓励毕业生利用寒假时间积极参与志愿者、家教、促销等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自身沟通能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以及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高老师说,幸运绝非偶然,机遇垂青有准备的人,并号召毕业生积极行动起来,厚积薄发,去寻找机遇、创造机遇,持续不断地探索职业生涯发展道路,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幸运。


其次,做好疫情期间的应聘准备。高丽娜老师针对如何在大四由优秀大学生蜕变成优秀员工这一急需攻克的难题,与大家一起分析了当下大学毕业生求职困难的诸多原因,并以精雕细琢方为器,千锤百炼始成钢”勉励大家突破职业发展瓶颈。高老师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求职就业、职业发展的认识与理解,强调毕业生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着手做好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锤炼精进自己,以谋求更大的发展。高老师说,毕业生要合理的定位,把握当下每一次求职应聘的机遇、职业发展的机遇,不断在求职应聘中积累经验,在实践中探索认识自己,修正自己的人生目标。

最后,高丽娜老师给大家分享了现代著名学者胡适先生于1936年给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赠送的四个“防身药方”,用托马斯·弗里德曼的“你的过去选择了你的现在,你现在所做的一切同样选择着你的未来”这句名言来激励求职路上的毕业生,使同学们深受感染,倍受鼓舞、满怀希望

此次培训,增强了毕业生们求职就业的信心,为毕业生们的漫漫求职之路提供了清晰有效的建议,使他们受益匪浅。

图\文:王亚欣,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