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挑战信念不朽 创新精神永存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赛前培训暨动员大会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1-01-12浏览次数:405

为进一步培养师范学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积极鼓励我院广大学生参与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师范学院于2020111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2021挑战杯赛前培训暨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邀请到校团委实践部马杰老师作为主讲人,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主持,麻超副院长及学院近20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从挑战杯竞赛基本情况介绍、作品分类、比赛流程、参赛准备、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展开,也让学院师生对竞赛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清晰的了解。与此同时,马杰老师整合了我校挑战杯历年作品,进行深刻的讲解展示、经验交流,以此鼓励广大师生在备赛时打破思维、积极探索,除此之外,本次培训中分享了挑战杯获奖作品内容,探寻竞赛中的关注点、创新点。在培训后,校团委马杰老师也耐心解答师生对本次比赛的疑惑,通过精彩的案例、细致的讲解,让我院师生对本次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切的体会到挑战杯竞赛的精神与魅力。



培训结束以后,王立新书记对师范学院师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院团委要进一步做好学生赛前动员和准备工作;第二,希望广大老师积极参与,加强对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和学术研究指导,提高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第三,希望各系、学科带头人、科研团队积极组织指导学生申报作品,发挥团队优势和学科优势,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学院也会加大对老师和学生的激励和支持,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参与进来,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这也是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所要求的。最后,王立新书记再次对校团委和马杰老师表达了感谢,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师范学子定能不负众望,在实践中取得新的突破。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 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期待学院师生立时代之潮头、通古今之变化,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不畏强手、全力以赴,夺得荣誉,满载而归!

                                                (文:罗秦洋、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