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梁红军赴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78

      12月25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赴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宣讲报告会上,梁红军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作了详细阐释。

      梁红军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也是在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建议》,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他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表示,宣讲报告结合当今社会生活的变化、教育问题以及学校改革发展相关问题作了生动的、接地气的解读,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认识“十三五”期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师范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要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内涵丰富,论述精辟,让大家深受启发。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文图:李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