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904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教师之间教学经验的交流,深入挖掘课程思政教学技能技巧和教师队伍建设,128日,师范学院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和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每场比赛分别有5名教师参赛,学院副院长麻超、鲍威、赵红霞,教学督导邵建新、方建华、赵福君、杨淑萍、乔亲才为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还邀请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李玲主任作为特邀评委莅临比赛现场进行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观摩比赛,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薇主持此次大赛。

  

此次青教赛和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分别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每位教师利用20分钟展示了1个教学节段的教学内容,参赛教师谈吐自如,仪态端庄,现场互动也非常热烈,充分展示了教师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经过2小时的激烈角逐,每位教师都取得佳绩,学院为教师颁发了一二三等奖。

 

 

 

 

赛后,教务处质量办李玲主任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进行全面点评和总结。她指出,青年教师培养一直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高度重视,举办教学竞赛是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师范学院的5位老师都能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在专业授课中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们的风采。她在充分肯定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基础上,又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进一步加强教学技艺,鼓励大家认真总结、取长补短,通过学习和观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带动教学质量的提升。

  

针对课程思政教学技能的讲课,李玲主任指出,教师是课程思政的重要载体,每位老师都要利用好课堂教学,熟练准确的把握思政元素,可以从多维度发展,各类课程都要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她表示,今天的5位思政教学技能大赛的参赛老师用不同的方式和风格自然的融入了思政元素,举止之间产生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通过本次思政教学技能大赛,师范学院的全体教师提高了对课程思政的认识,为深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形成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做好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及课堂实践提供了思路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