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会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625

为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准备工作的有效开展,1125日下午,我校特邀山东师范大学的亓英丽教授以及志远咨询公司开展师范认证专题培训会。会议在师范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宋育果、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以及学校各师范类专业负责人及骨干教师等30余人参加了培训。

亓英丽教授从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证理念融入、自评报告撰写以及佐证材料收集三个方面展开讲座,结合自身学校案例分析,重点解读了认证在专家进校前准备和自评报告撰写等关键环节的重点难点,尤其是对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毕业要求的达成情况评价、课程体系的支撑设计和持续改进的运用评价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切实为我校的认证的相关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改进方向。

  

会上,志远咨询公司也针对第三方平台数据的收集与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我校与会教师针对师范专业认证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向亓老师请教,并得到了专家耐心细致的解答。

师范类专业认证秉持的认证理念“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强调要从原先的“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学生学到什么”,并通过“一践行三学会”培养师范毕业生如何践行师德,如何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通过开展此次培训,各专业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新理念、新标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认识,为我校各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