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大班创造性游戏活动观摩研讨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822

为促进区域内学前教育的经验交流和学术资源共享,进一步提升石河子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实践基地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提高幼儿园教师归纳整理反思教学经验的水平,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于2020113日下午在小苹果名城幼儿园开展幼儿园大班创造性游戏活动观摩、研讨活动。师范学院教育系学前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小苹果幼教集团彭国斌先生、小苹果名城幼儿园园长仝敏及幼儿园大班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观摩研讨会。 

会议伊始,仝敏园长介绍幼儿园实践基地游戏活动开展历程和目前发展状况,全体参会教师对大班游戏活动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活动结束后,开展了系统的研讨活动。设计和组织游戏活动的教师先对本次游戏活动进行了反思。观摩老师针对本次观摩活动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热烈研讨。方建华老师、李晨晨老师、仝敏园长等从游戏材料的准备、游戏中的策略性指导、游戏后的有效评价等进行了系统点评,并针对各班游戏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建议。方建华老师指出游戏的四大要素包括游戏角色、游戏情游戏材料、游戏规则,她强调幼儿是游戏的主体,教师要充分的信任儿童,给予幼儿足够的材料支持、帮助幼儿建立内在游戏规则,提升内化经验。

本次观摩研讨活动带给老师们新的思考和启迪。在课程游戏化的道路上,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基于真实问题,在活动中不断学习和反思,提升自我,获得专业成长,推动幼儿园教育质量的提升,是我们每个幼教人的梦想!

 

/张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