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70

为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025日下午,教育技术学2020级全体学生在师范楼202举办了“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主题演讲活动,班主任杨建红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团支书万千同学主持,首先全班同学一起高唱国歌,然后班长许伯铭同学带着大家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使同学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演讲活动共有八名同学参加,同学们以《悠悠爱国情,阵阵暖人心》、《祖国,我一生的依靠》、《此生不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等为演讲题目进行了引人入胜的演讲,选手们饱满的爱国热情、真挚的情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演讲过程中,张生芬同学发出了“我们有一个雄伟壮阔的祖国”的感言;金安安同学提出了作为当代青年应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号召,许文飞同学展示出培养爱国情,砥砺强国志,实践报国行”的雄心壮志,他洪亮的声音,生动的语言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由班级同学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们进行评分,班长代表评委们做了详细的点评,肯定了演讲中的优点,指出了不足,鼓励同学们总结经验,不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通过这次爱国主义演讲活动,使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图、文/万千 樊冰洁、金安安 杨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