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兵团精神大讲堂暨“四史”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何桂庆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519

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涵的兵团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奉行“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的石河子大学办学特色2020年9月24日下午16:30在中区会3-102师范学院开展了兵团精神大讲堂暨“四史”教育专题讲座学院没课的本科生、研究生聆听讲座。

  

讲座上,李梦桃先生响应党国家“到边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毅然决然的从黄浦江畔来到天山脚下,开始了他建设边疆的艰苦人生。他热爱边疆,扎根边疆,几十年来,李梦桃先生走遍了北塔山的沟沟坎坎曾从山梁上不慎跌落过在暴风雪中迷路甚至在一次聊荒无人烟的出诊路上,胃病复发,差一点就离开人世。李梦桃先生没有退缩,他毅然条件艰苦的北塔山,抢救牧民的命,不管白天黑夜,不论路途远近,一有病情立刻出诊,正是他热心责任与担当,赢得了所有牧民的尊重和爱戴,被誉为“哈萨克人民的好儿子”。

整个讲座同学们被李老先生的事迹所感动,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深刻的了解了兵团的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更好的明白了四史的内涵,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先进人物榜样的示范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国家未来发展的中流砥柱,一定会努力向李梦桃先生看齐,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