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开展“四个一”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47

   “我和父母是从山东自驾车来石河子大学的,和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样,我明白了为什么石河子这座城市可以建设的这么美丽,这座城市的建设着完美地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师范学院学前教育2020级新生郭昕仪在听完师范学院开学第一讲后深有感触地说。

  

    9月11日师范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同学,为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师范学院将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安全教育+融情教育相结合,开展了“四个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

     

  

  

    为了让新生尽快对所学专业有所了解,各专业学科带头人首先分专业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专业教师对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发展和未来前景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新生入学后进行专业思想引领。学前教育专业新生潘天宇同学说:“通过专业老师对我们的思想教育,发现这个专业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幼儿教育是国家未来发展的重要项目,在讲到人才培养方案,我对这个专业产生了兴趣,相信在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会很愉快的度过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很期待。”

  

  

    9月16日,新生开学典礼之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在北区大会堂为师范学院全体2020级新生进行《 青年的责任与爱国力行》开学第一课。桑华从兵团史校史院史切入,结合抗疫故事,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解读了兵团精神与爱国情怀的深刻内涵。她强调:“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希望同学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力行,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传承和弘扬兵团精神的实践中,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不负于这个新时代。 教育技术专业新生万千同学表示:“爱国”这一重要品质,让我深刻的认识到了怀有一颗爱国之心对于个人的发展、民族的团结、国家安全的维系有何等重要,拥有一颗赤诚的爱国之心,才能坚定漫漫人生路中的光明灯塔。石河子大学诞生与兵团发展于兵团,坚守兵团精神令人惊叹,一路风雨兼程才有了今日的辉煌成就。从今日起,兵团精神也将成为我个人的精神指导,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中华文化,提升道德品质,在实践中涵养家国情怀,培育正确心态,不断砥砺前行!”

  

    如何做好入学安全防范,入学教育中学院特邀石河子东明新村派出所民警巫博进行了学生安全教育,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和动画介绍了各类安全防范知识和措施,提高了师范学院学生的安全意识,大家纷纷在承诺书上郑重承诺。

 

    课余课后,学院的融情教育如火如荼,同学们在破冰活动中进行团建游戏,班主任、辅导员和副班主任的共同参与下,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朋辈教育也让同学对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期待和向往。师范学院通过开展“四个一”新生入学教育,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兵团、爱校情怀。 

  

 

 

                                                            (文:谭兰兰      图:巴哈提亚、团委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