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师范学院2019—2020学年“文明班集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637

各学生班级:

为推进我院学风、班风建设,加强和规范班级管理,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院级“文明班集体”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学院将于20209月292000在北区师范楼103室举办学院“文明班集体”评选答辩会。929日抽签决定申报“文明班集体”答辩的先后顺序。

二、名额分配

辅导员组织各班开展“文明班集体”的申报工作,原则上每专业推荐1个班级参加评选。

三、评选要求

参评班级需按照《石河子大学创建“文明班集体”活动实施细则》(详见大学学生手册)要求准备纸质评选材料,申报材料要详实且能突出班级特色。

四、材料报送要求

1.“文明班集体”申报材料主标题统一以“师范学院某班级文明班集体申报材料”,也可加副标题,标题字号为宋体小二,内容字号为宋体小四,内容小标题加粗。

2.申报材料在3000字以内,简要概括可量化指标情况,重点阐述定性指标,班级活动开展情况和班级特色活动,以及取得的效果。支撑材料内容包括班级基本情况(学生基本情况、组织机构、会议记录等),要有能说明达到“文明班集体”创建活动申报的基本要求材料,能说明定性指标内容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其他能说明班级在申报过程中有特色的材料。

3.支撑材料最好以原始材料为主,尽力做到纸张整齐、格式统一、装订成册,单独用档案盒装送,并要配有封面和目录,与申报材料(电子版)一起于930日上报。

4.学院将对申报材料和支撑材料进行审核,不合格者将取消评选资格。

五、答辩要求

1.每班由三名同学参加答辩,其中包括班长或团支书。

2.答辩时首先由一名同学进行自述(时间不超过7分钟),然后由评委进行提问(时间不超过3分钟)。

3.在评委没有指定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下,参加答辩的三人中可任意出一名同学进行回答,其他人可以补充。回答问题要切题、真实、言简意赅。

六、总结表彰

根据申报材料与答辩成绩,学院最终评选5个班级为院级“文明班集体”,并根据学工部文件要求择优推送参加大学“文明班集体”申报答辩。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