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469

    2020年9月16日下午17点30分,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在北区大会堂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桑华、院长王立昌、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副院长麻超、副院长赵红霞、各系办主任、全体辅导员、教师出席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王立新副书记主持。

 




 

院长致辞:厚德载物 自强不息 勇往前行

“‘博于问学,明于睿思,笃于务实,志于成人’是先哲对你们的呼唤;‘明德正行,博学多能;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则是大学和学院对你们的要求”。借开学典礼之际,王立昌院长向远道而来的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

王立昌院长强调,同学们在开学之际就要确立自己的人生坐标和理想信念,逐渐体会以“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为主要内涵的兵团精神,希望各位同学健康平安,学业有成,成为社会的栋梁,为兵团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用一颗真诚的心,善待周围所有的人,努力回报师长,回报社会。

 

师长寄语:用青春和智慧做好时代答卷

课程与教学系邵建新教授作为教师代表欢迎2020级新生并发言。邵老师表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我们所有老师将竭尽全力为大家提供优质教学。邵老师从为什么学习(思考题)、如何做人做事(简答题)、应该怎样学习(选择题)、如何证明自己能力超群(证明题)方面,采用别出心裁的发言方式向新生们解答如何让自己在人生答卷上做出精彩答案,告诫新同学们要惜时如金,持之以恒,用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做好时代答卷。

  

老生发言:满怀憧憬 开拓进取 在顺与不顺中把握人生

2018级教育经济与学校管理专业研究生的刘洋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向2020级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在学院的两年时间里,我见证了学校在向更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迈进道路上所付出的努力与收获,也感受到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活力与精神。”他鼓励学弟学妹,永不言败是我们的人生态度,未来在各位的脚下。耕耘必有收获,告别昨天,将遗憾存储于美丽;把握今天,将勇气携装于脚步;展望明天,将拼搏付诸于行动。

  

新生发言:选择了远方 便只顾风雨兼程

作为新生代表的2020级应用心理学专业高正杰,怀着激动的心情走上台。他说,“‘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们身为石河子大学的一员更应当拥有‘以不息为体,以日新为道’的精神品格”。自强不息是郁郁青松,即使是悬崖峭壁间,也欣欣向荣,葳蕤生长。求索的前途遥遥,追梦的长路漫漫,也坎坷,也艰险,希望我们每个人能自强不息,让求知、好学、乐学的光芒绽燃,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随着《母校,我永远的家园》校歌的响起,师范学院 兵团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结束,在高亢动人的旋律中,新同学们也开启了充满希望的大学生涯。

  

                                                                                                          文 / 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