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0暑期系列学术讲座之二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458

题  目教育研究中的科学精神

报告人蒋凯  教授  

时  间:2020871630-1900

方  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748  371  862

        会议密码:123456

要  求:

所有研究生提前30分钟入会,欢迎其余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蒋凯,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石河子大学“绿洲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副理事长、全国教育基本理论学术委员会学术委员、比较教育分会理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香港大学斯普林格比较教育研究丛书》国际顾问编委、Chinese Education and Society杂志编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高等教育教席秘书处主任。独立完成的成果获教育部优秀科研成果奖三项、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两项、“明远教育奖”。

讲座简介:

社会科学和教育研究中的不同研究范式是在不同的世界观下形成的,但是各种广泛使用的研究方法无一不是人类长期进行知识探索和知识积累的结晶,各种研究方法各有各自的合理性和适用范围。科学精神是科学素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教育研究者必须培养的一种精神气质。将科学方法引入教育研究中,是教育研究方法论发展和完善之必需,有助于提升教育研究的水准。科学范式的教育研究者与人文范式的教育研究者携手合作,培植科学精神,造就学术共同体,是为教育研究之正途。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20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