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西部教育高层论坛”2020暑期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发布者:粟倩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416

题  目:做好基于设计的研究(DBR)——研究生的难点在哪里?

报告人:张义兵教授  

时  间:202073110:30-12:30

式:腾讯会议  会议 ID737 492 072会议密码:112233

要  求:

所有研究生、教育技术学本科生提前30分钟入会;教育技术系教师提前15分钟入会;欢迎其余有兴趣的师生参加。

主讲人简介:

张义兵,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学习科学、计算机支持下的协作学习,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现为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绿洲学者“讲座教授”

讲座简介:

基于设计的研究是新世纪以来教育教学研究的国际前沿方法。DBR的发展,不仅影响到学习科学、教育技术领域,而且已经扩展到了整个教育教学研究领域。作为教育专业研究生,初做DBR会面临诸多难点。

本次讲座将围绕如下问题展开:研究生如何寻找到真实情境下的研究课题?作为研究者的研究生该如何与作为实践者的一线教师建立合作关系?DBR的迭代过程有哪些挑战?DBR的理论贡献如何挖掘?DBR的研究论文该如何撰写?



主办单位: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202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