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兵团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项目开班

发布者:师范张红霞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56

2020713,兵团幼儿教师继续教育培训线上开班典礼在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院长王立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立新、项目负责人张睿锟及班主任出席了典礼。开班典礼由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培训部主任唐新主持。

  王立昌在致辞中指出:一要全面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切实提高精准培训的组织能力,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认真落实国家及兵团“停课不停学”工作的部署,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培训工作,按照国培项目标准,设立了首席专家,组建了以国内知名专家、高校及一线骨干教师为主的专家团队;三是借助钉钉、腾讯等直播平台,开启全新的线上培训模式。同时,王立昌院长对培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明确责任,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二是转换角色,实现三个转变,即从教师转变为学员,从繁忙的工作转变为紧张的学习,从原来的线下集中授课转变为线上学习;三是传经送宝,希望你们在培训中能够把自己宝贵的经验留下来,加强交流、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项目负责人、首席专家张睿锟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在总结以往培训经验了上,进一步完善培训方案,优化培训资源,组建了优秀的专家团队,细化培训环节,确保继续教育培训高质高效。

  本次继续教育培训为期15天,全部采用线上学习,学员来自兵团第六师、七师、八师、九师、十师、十二师、兵团教研室共366名幼儿教师。为保障线上培训有序、规范开展,提升线上培训实效,高质量地完成本次培训任务,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学院培训部制定了详细的培训工作方案,从培训实施、培训线上督导环环紧扣。选派了有责任心的班主任,在教学管理上,做好学员上课网上考勤签到、视频互动学习、作业完成等工作。

(张红霞/文 张睿锟、张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