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初心不改,99如一” ——机关、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94

20207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研究生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所有党员参加活动,机关党支部孙永军书记主持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开始,在领誓人孙永军书记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


随后,孙永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围绕“如何理解新时代”主题,倡导党员同志要树立“强起来”的目标,把我国建设成为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国家。之后,孙书记就《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中涉及到的部分内容,分析了目前新疆所处的历史阶段与面临的形势,并带领所有党员同志签订承诺书,承诺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落实好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局面。




研究生党支部王东同志从历史条件、建立过程、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四个方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难岁月,坚定大家跟着共产党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机关党支部李登叶同志通过发生在家庭的小事来折射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告诉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相信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紧接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范树花同志讲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扎根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钟扬的故事,他淡泊名利、勤勉务实,精心呵护学生,为西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是一位不知疲倦、永不停步的“追梦者”,范书记号召广大党员同志学习钟扬同志对党无比忠诚、对事业无比热爱、对人民无比赤诚,潜心科研、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之后全体党员观看了2部教育领域腐败典型案例小视频作为党员反复警示教育片,告诫每一位党员要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筑牢防线、守好底线、脚踏实地,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