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982

为纪念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1日,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开展了庆祝建党99周年“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张睿锟老师主持。

活动在庄严豪迈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党员起立致敬,右手握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场景庄严而又神圣。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党员的使命担当。

王立新副书记带领老党员10新党员佩戴了党徽发放政治生日卡预备党员赵玲代表新党员作表态发言: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佩戴党徽仪式,对我们来说是一种鞭策,也是一种激励;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更是一种奋斗的延续……通过这种仪式感使我们在亮明身份的同时,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也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师党员代表王艳花在谈及自己的入党初心时表示:看到这个入党宣誓的场面,让自己回想起刚入党时的情景,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一名兵团人,一名兵团高校学生工作者,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学习兵团老一辈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忘来时的路,走好以后的路,充分认识兵团精神、老兵精神和胡杨精神的深刻内涵,自觉宣传好、发扬好、践行好。

随后,党总支全体成员一起观看了庆祝建党99周年短片《初心不忘 砥砺前行》,重温了我们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了新中国的成立,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谱写的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活动中,郭文波老师以学党史 抗疫情 讲廉洁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党员忠诚干净担当要求等内容,为大家带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此次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宣誓、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放政治生日卡、微党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进一步补充了党员们的精神之钙,使大家的心灵得到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全体成员一致表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牢记使命与责任,勇担历史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