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把关心落实,把关爱落地:师范学院多角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605

近日,师范学院各党支部、学生班级结合青春使命担当、疫情与健康、就业与未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关于青春责任与使命担当:举行座谈交流会,共同分享疫情防控那些看到的责任与担当,那些 “亲身体验的奉献与荣光。
“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携手抗疫情”,活动中,结对师生开展即兴演讲,分享疫情期间最让人感动的战“疫”故事,表达了对祖国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学校在疫情防控中正确决策和关怀的感恩,抒发了战“疫”的信心与决心。


  关于防疫与健康:在北区操场举行了健康运动我做起,携手联防共抗疫主题活动,防疫运动、防疫知识竞答、才艺展示、就业分享、向你告白等环节。全体师生对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胜利而感到自豪,大家纷纷推动手中的国旗,为祖国高歌。

关于就业与未来:针对毕业班部分学生就业疑惑和困难,学院一家亲活动本着多解决问题,多做暖心事的初心,组织就业分享经验交流畅谈会,讲成功的体验,分享失败的经历,共享就业信息。
  一直以来,师范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在参与的深度与效度上下功夫,把关心落实,把关爱落地,切实解决问题,促进成长,结亲学生的向心力、凝聚力、归属感、认同感日益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