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民族团结一家亲 共同携手抗疫情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193

为了让师范学院各民族学生共同了解疫情的复杂性,带领各民族学生一起团结起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念和决心,2020524日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共同携手抗疫情”主题活动,桑华书记、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及2017级教育技术学同学们积极响应,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师范学院桑华书记为此次活动致开幕词,经过桑华书记令人深醒的开幕词后,教育技术学20171班迪丽沙热、塞情古娃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朗诵《加油,中国!》,随后同学们纷纷分享疫情期间最让人感动的战“疫”故事,听者十分感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以及今后的计划和目标,为战“疫”以及祖国的大好明天而艰苦奋斗。教育技术学2017级古丽米然同学有感而发进行演讲,同学们积极响应,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生动有趣的知识问答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教育技术系也为积极参与问答的老师、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礼物,同学们不仅增长了防疫的相关知识,还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意义深刻。

2017级教育技术学的同学们还精心准备了节目,热情奔放的黑走马、潇洒自然的库木孜舞、感染群众的吉他弹唱...无一不让人热血沸腾,印象深刻。

游戏环节教育技术系老师与结对同学积极参与、配合默契,“你来比划我来猜”、“正话反说”、“寸步难行”等三个活动同学们均积极参与,活动气氛活跃,同学们也更加了解“合作”及“默契”的重要,在这场脑力与体力的比拼中,再一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2017级教育技术学欧义娜等同学带来了歌舞串烧,铿锵有力的蒙古舞与温柔热情的维吾尔族舞蹈相结合,参与活动的老师及同学在他们的感染下纷纷上台,融入了他们的舞蹈,为我们此次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活动不仅引导教育技术系全体师生科学理性、勇敢坚定地对待疫情,助力科学防控和应急科普工作的开展,唤起大学生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还增强了大学生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加强了民族友谊,进一步实现民族一家亲,意义非凡。

 

                                            图/   别克、闫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