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专栏

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470

2020年5月25日下午,师范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与结亲学生在学院202活动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之欢庆肉孜节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立新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本科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书记郭文波主持。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郭文波以“疫情防控彰显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通过讲课和大家的交流,全体成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接着支部老师和结亲学生在共同观看《奔涌吧!后浪!》后,围绕疫情防控和青年大学生的青春责任担当进行了深刻交流。图玛日斯·艾曼江同学从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的帮助,到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经历,再到返校后学校及学院对他们的关心,深刻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让她觉得非常的自豪,自己也会担负起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以后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防控知识竞答将整个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全场师生积极参与其中。最后王立新副书记强调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学生提出要学好专业知识,练好自身本领,注重身体、心理等素质的养成,以过硬的本领走向未来。在场的学生还共同分享了结对以来在学习上、综合素质方面的进步以及结对老师帮忙解决的生活方面的问题等收获。

文/图 阿丽米热·艾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