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95

各系: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教学积极性,推进教师教学经验交流,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根据大学关于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学院决定在20191125日组织开展本年度教师教学竞赛,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大学的教学竞赛。现将相关问题说明如下:

一、参赛对象

请各系择优推荐在2019年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的教师1名(教龄至少在2年及以上),年龄不超过42周岁(含42周岁)以下的教师。推荐选手名单及需提交材料请在20191118日前提交至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二、材料提交

1.参赛课程教学大纲;

2.参赛课程8个学时(45分钟)的教学设计;

三、竞赛序次

为保证竞赛的公开、公平和公正,参赛教师竞赛次序抽签确定。

四、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个环节。

1.教学设计

评委提前对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进行评审,并给出评分。

2.课堂教学

参赛当日,由参赛教师本人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在赛前两小时由教办为参赛教师抽取1个学时的内容进行教学比赛。

比赛开始后,参赛教师课堂教学须在20分钟内完成,还剩2分钟时工作人员将予以提示。以20分钟为基准,±30秒内不扣分,其它超时、少时均会扣分。

参赛教师讲课完毕,应将板书擦净。

3.竞赛成绩评定

各环节均采用百分制,计算选手该环节的平均得分;各环节加权分之和为最终得分。

五、竞赛时间:1125日上午,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请各系认真组织教师积极参赛,并将本次活动作为系教研活动的一项内容,进行集体备课,共同探讨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教学反思,推动教师不断研究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学管理办公室

                                                           20191116

  

  

附件:

http://jwc.shz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教学设计基本模板.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