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师范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实习教师粉笔字比赛走进扎瓦镇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27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理论教学实践,切实提高实习支教学生的教学技能,增强实践本领, 近日,在和田地区墨玉县扎瓦镇实习的师范学院的同学们开展粉笔字比赛。

墨玉县扎瓦镇小学的六名实习生在带队老师方芹的组织下举办了粉笔字比赛。方芹老师以《走进墨香校园,促进教师发展》为题向支教学生转达了“不忘师范初心,牢记教育使命”这一重要内容。

  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书写任务。评委方芹通过作品的间架结构、笔画章法、整体感官与流畅自然四个方面进行逐一点评与打分,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活动后,方芹老师表示写好规范字,只是教师不忘初心的一个最简单的体现,并对六位实习教师提出了一定要牢记教育使命的要求。随后全体实习生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是一次思想盛宴,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精神的洗礼。

  (方芹郭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