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学院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论证答辩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529


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第二轮论证工作要求,依据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学院于1112日在师范学院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版人才培养第二轮论证答辩会,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主任徐建伟、师范学院院长王立昌、教办副主任黄薇、各专业负责人和主管教学工作系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从前期调研情况,重点介绍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及确定过程,与国家质量标准、专业认证标准的符合程度,与同类型高校的区别等内容汇报了各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情况。

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国家标准、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学校工作要求等方面分别对汇报答辩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最后,师范学院院长王立昌作了总结发言。他强调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一定要紧贴师范专业认证标准和专业教育国家标准,不能出现因人设课、因人设方案的问题;在符合各类标准的基础上,合理优化课程建设模块,有意识地将课程思政的理念融入新的教学大纲编撰中,为我们培养社会主义方向的优秀人民教师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