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多种形式筑牢入党第一关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45

1025-115日师范学院举办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共有6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突出形式、内容,以集中授课、素质拓展、参观+现场教学、结业考试等多种形式,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培养家国情怀,坚守初心使命,上好第一课,筑牢第一关。




培训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们赴军垦博物馆和陶峙岳、张仲瀚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在参观现场,授课教师就地结合参观内容上发扬兵团精神和不忘初心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全体学员不仅被老一辈军垦人保卫边疆的丰功伟业所震撼,也更加坚定了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学员们走入户外课堂,在素质拓展中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增强了听指挥和团队协作意识










学员代表2018化学专业姚伊扬说:“我记得在参观纪念馆时,赵福君老师讲到动情之处的泪水,她问我们:什么是兵团?虽然我现在也背不下来那片大段的文字,但是我知道原来的石河子是一片戈壁荒滩,是王震将军带领部队开垦拓荒,成了现在的一片绿洲,我还知道兵团精神是那铁骨铮铮,让人动容的十六个字,我更知道,我们是在一座有红色基因的城市,一个有历史文化的学院里读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是肩负着建设祖国重任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深刻要认识到自己身上的使命和担当,

师范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党员发展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工作,不断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确保党员发展质量。通过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教育,采取听党课、参加党日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通讯员:王一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