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19-10-27浏览次数:191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在要求,根据学院党委部署,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12日教育技术系党支部的教师和学生党员来到周总理纪念馆进行了“寻找先辈足迹,践行党员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

在周总理纪念馆内,全体师生跟随讲解员的介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周恩来总理前往石河子视察时期的几百余幅珍贵照片,以及部分兵团历史文物,仔细端详着一件件器物,从斑斑锈迹、累累伤痕中看到岁月的沧桑巨变,感受革命时期的艰苦与周总理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心,更进一步认识到了周总理这位影响中国历史命运的伟大政治家的远大抱负,他的伟大人格、高尚情操,以及为党为人民公而忘私、鞠躬尽瘁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在纪念馆里,赵福君书记带领我们庄严宣誓,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让我们在对周总理无限缅怀的同时,心中更有无限感慨。作为教师党员今后要以周总理为心目中的榜样,充分发挥自身的模范作用,以身作则,真正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大局,岗位有责任,行为有准则,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学生党员们更进一步意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在《周总理陈毅副总理和新疆各族人民在一起》的大型浮雕前,学生党员们朗诵了《追寻您的足迹》,表达了对敬爱的周总理的崇敬与怀念之情。

教育技术系党支部理论联系实践,结合工作实际情况,于1023日下午6点在中区会一东六楼现代教育技术综合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卫生清洁的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教技系部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

首先邀请师范学院实验中心张建龙主任为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张主任告诉大家安全是实验室工作的首要要素,实验室安全关系到每个人的人身安全,良好的安全意识对预防实验室安全事故具有重要的意义,树立了安全意识,践行安全操作行为是至关重要的。张主任又结合实验室安全、生活安全的实际情况用多媒体图文并茂、现场演示等形式给大家介绍了安全用电的知识,还介绍了实验室使用安全注意事项,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使用技能,为保障今后实验教学的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全体党员在张主任的带领下一起检查了实验室安全情况,打扫了实验室的卫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的安全意识,还可以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以此带动和影响到其他的老师和学生。

                                                                      图/文 杨建红、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