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80

827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19级迎新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石河子大学图书馆南侧广场如期举行。学院副书记王立新老师主持大会,莅临本次大会的还有学院院长王立昌、书记桑华、副院长赵红霞、学院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张睿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军以及本院四个系的支部书记。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3062019级新生身着军装、生机勃勃,为开启大学军训生活做准备。会上,王立昌院长代表学院欢迎2019级新生的到来,希望同学们要争做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大学生,军训中培养团队意识,学习军人那种军纪如铁,意志如刚的作风,为学习知识储备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王院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深层次的要求,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师范学院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接着教育学20182班新生代表陈曦同学发言,她传达了萌新们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对军训生活信心满满,代表全体新生向学校郑重承诺,军训期间会严格要求自己,一切行动听指挥,不怕苦、不怕累、虚心向教官学习,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最后,院党委书记桑华做军训前动员,她向新生们介绍了军训的意义和作用,要求同学们军训要严格要求自己,彰显军的属性,提升兵的素能。她指出:“军训不仅是国防建设的需要,还是学生提升自身意志力的必要途径;其次,强调了大学生服兵役的作用,军训是服兵役的热身阶段,是提高国家荣誉感的光荣使命。第三,军训是存进个人素质发展的需要,军训是一种锻炼自我的过程。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要不懈奋斗,坚持文明训练、文明管理、严格要求自己,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用行动和汗水书写美好的大学生活。

大会结束,随着一声哨响,各班有序到指定训练场地,新生军训正式开始。师范学院学子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迎接军训生活,以兵团精神展示师范生风采!

  

                                                 (文/王婷婷王艳花   /李学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