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师范学院校友返校系列讲座----携笔从戎 铸家国情怀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9-04浏览次数:253

为喜迎建校70周年,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情感沟通与交流,学院在校庆期间邀请部分校友回母校开展系列讲座。92日,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8级国防生、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42分队政治指导员王杨杨校友开展携笔从戎,铸家国情怀主题讲座。280余名在校生在会2-102教室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以2018年征兵宣传片开篇,征服铁丝网、野外求生存,工事构筑急、炮火震天响,驻训小家园、大雪奈我何,苦中作乐提现人生价值,务实根基不负青春二字,展现了当代军人的团结、友爱、严肃、活泼,现场气氛瞬间庄重而又不失活力,激发了青年学子拳拳爱国之心。

接着,王杨杨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带军训、支教、野外拉练、野外驻训的经历。诠释着投身军营,参军入伍,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参军对大学生学生而言,更是一件“发展上有帮助、就业上有保障”的可喜之事。同时,在部队大熔炉里,既可以锻炼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勇挑重担、吃苦耐劳的意志品质,又可以培养锐意创新、与时俱进、勤奋学习、勇创一流的精神风貌。

“当代大学生是该献身边防,还是应该在学海遨游”?面对数学20171班金志诚同学的提问,王杨杨从献身边防不分先后、不分战场及学好本领更有利于巩固、发展和建设边防的角度进行了分析,精彩之处赢得了阵阵掌声。

最后,王杨杨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不要在应该吃苦的年纪选择了安逸!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吃不了苦的人等五句话激励大学生们要有面对艰难的信心、勇气和力量,希望学弟学妹们永保攻坚克难、奋勇向前的斗志!

结合70周年校庆工作的要求,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回家”开展系列讲座,让毕业的校友们有机会和自己的学弟学妹们讲述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让在校同学们有机会看到自己的“偶像”,通过朋辈教育,激发青年学子们的学习主动性。

(文/张振军  /马雨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