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用好“四个力”高歌新时代 ——师范学院红烛教育大讲堂第三讲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74


627日师范学院红烛教育大讲堂第三讲隆重开讲,光明日报驻新疆记者站站长王瑟,为学院师生做了“用好‘四个力’,高歌新时代”的专题讲座。王瑟结合自己“新春走基层”的经历,讲述了一个个在基层奋斗的感人故事,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他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他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令人动容,给人激励。

王瑟先生从新闻写作的角度,阐明了在新时代,要用好“四个力”——脚力,要勤奋;眼力要善于观察,脑力要多学习,多思考;笔力要多写,把瞬间的思考火花形成文字,有助于进一步深入思考,无论是为学、从教、做研,用好“四个力”,事业自会有翼。王瑟先生本身就是“四个力”的最好践行者,作为知名记者,他用脚力丈量了大江南北,用眼睛观察了社会可喜的变化,用脑力捕捉了每一个感动的瞬间,用笔力书写着有温度有灵魂的奋斗故事。

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结合讲座勉励师范学院全体师生要向王瑟先生学习,扎根新疆大地,深入基层,更好的发现研究资源,服务好边疆教育,写有灵魂的文字,做有温度的文章,要向王瑟先生笔下的人物学习,奉献、敬业、奋斗,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唱出新时代最壮丽的歌。

(文/李登叶图/申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