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讲出精彩,赛出风采

发布者:杨小燕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289

      讲出精彩,赛出风采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第一届“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

由应用心理学系承办的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第一届“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于61816点在博学楼A213拉开帷幕。这次竞赛旨在激发心理系学生对专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提高专业实践能力及专业素养,培养社会急需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优秀后备军。   
        本次活动包括教案评比、说课、讲课、评委提问四个部分。根据参赛同学自拟主题的两份中小学生心理辅导课教案,根据评委现场任选出的其中一份教案进行15分钟的现场授课,评委针对学生教案撰写、说课、讲课内容进行点评。
所有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教案和课件,采用讲授、讨论、活动、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进行心理辅导课的教学。此次比赛异彩纷呈,每位学生都表现出了饱满的精神、高昂的士气,体现出了心理学专业学生丰富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周生江老师对学生的教案、课程设计、讲课过程进行了全面而专业的点评,提出了众多宝贵的学习建议,同时还为同学们推荐了可供学习的参考书目,拓宽学生对专业的认知。

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获得一等奖的宋丹同学将代表大学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辅导课教学竞赛,这将是专业发展上学科竞赛“零的突破”。此次活动在紧密结合课堂教学的基础上,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增强学生学习和就业的自信心,激发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及目标,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及素质锻炼;同时,也为教师们在今后的专业教学上提出了新的目标与挑战,为专业素质及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了重要的鞭策作用。(/图:心理2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