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派出课程与教学系教师参与并指导和田地区墨玉县教研活动

发布者:方芹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69

2019615日,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派出两名课程与教学系教师参与并指导和田地区墨玉县语文和数学学科教研活动,做了两场主题报告,与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

2019615日上午,课程与教学系余锐金老师以《语文核心素养指向下的识字教学方法与实践》为题给墨玉县200余名语文教师作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精彩报告;使复杂的心理学原理深入浅出;对部件识字教学方法的现场指导,并提供了学习材料。

2019615日下午,课程与教学系主任刘超以《数学深度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为题与墨玉县近200名数学教师就数学核心素养培养、数学深度学习等主题进行研讨,并结合课例分析具体解读了数学核心素养的内涵与教学实施的问题。

报告引起老师们的一致好评,让教师们厘清了核心素养的本质,帮助老师们转变教育教学理念去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此次活动对进一步了解了南疆基层基础教育实际,开展对南疆中小学教师的精准职业培训,深度实施“U-S”联系合作有重要意义。

  

                                                                                      (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