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明德讲堂面对面:弘扬兵团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6-16浏览次数:225

为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弘扬兵团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激励同学们成为爱国爱疆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2019614日学院党委书记桑华在北区师范楼309教室举办了“弘扬兵团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桑华书记在讲座中给学生讲述了兵团产生的背景、兵团的发展历程以及兵团的作用,并结合自身经验重点讲解了兵团精神的丰富内涵及其内在逻辑,列举了张仲瀚将军、曹连莆教授和崔万志等人的故事来剖析兵团精神,让学生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兵团精神;在论述兵团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关系时,桑书记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兵团精神的内在源泉,而兵团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造性实践;最后,桑书记借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优秀青年。

讲座结束后,桑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学生代表王亚茹、杜雅倩就如何解决现如今出现的兵团精神的“断层”问题和当代大学生个人情怀与兵团情怀的联系、关系,桑书记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讲座,让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17级同学们感触颇深,同学们表示自己不仅对兵团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扩充了自己关于兵团的知识。作为兵团高校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弘扬兵团精神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者。





    (文/何明艳 图/张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