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举行“品味端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联谊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534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扎实做好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在端午节、肉孜节来临之际,师范学院于6月5日开展了“品味端午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暨“三进两联一交友”师生联谊活动。

   本次师生联谊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师范学院在校教职工及学生近1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大家一同观看《端午节的来历》视频、包粽子、包饺子、端午知识竞答、同跳舞、同唱歌、朗诵诗词等等,“肉孜节快乐”“端午节安康”的祝福话语和大家的欢声笑语飘荡在整个活动现场

   科学教育系付娟老师在谈感想时说到:“当肉孜节遇上端午节、当美味的抓饭遇上可口的粽子,我深深感受到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团结与和谐。”活动现场学生也纷纷表示“希望学院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我们在欢快的氛围中了解我们国家传统文化节日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内涵。”活动结束后,一名2017级少数民族同学主动给副班主任桑华老师发短信说:“老师,今天所有的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虽然不能在家里过节,但依旧充满温馨,感谢老师们,感谢学院,祝老师们端午安康,家庭幸福!”

   师范学院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院各族师生在生活、工作、学习中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相互学习,形成了良好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氛围。粽叶飘香,浓情端午,走进师范学院这个大家庭中,这个节日里,浓郁的不只是粽香,还有学院各民族师生亲如一家,谱写出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