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命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黄薇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629

各系:

本学期考试命题工作即将开始,为了规范命题工作,提高试卷质量,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系领导要高度重视考试命题工作

各系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石河子大学考试工作规范》,并认真执行试卷保密制度。命题教师应根据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把握好试题的覆盖面、难易度和区分度,主管系领导及命题组成员要认真审查试卷,以确保试卷质量。

二、交卷时间

中期结课的课程,课程结束两周内进行考试,在考试前一周完成命题工作。考试周内考试的课程在14周前完成命题工作。样卷统一在教办打印。具体打印时间安排如下:

中期结课课程的样卷在56日-12打印;考试周考试的样卷打印时间为:教育系63日-67日打印(第14周),心理系610日-614日打印(第15周),课程系和教育技术系617日-621日(第16周)打印

请各任课教师严格遵守样卷打印时间,以免影响试卷印制及考试工作。

样卷经主管系领导审查签字后由各系教学秘书统一交教办黄薇处。请各任课教师严格遵守样卷提交时间,以免影响考试工作。

三、命题原则

1、试题应充分体现课程教学大纲的要求,难度恰当、题量适中,既要考查学生对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又要体现学生应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等。

2、笔试试题内容要求覆盖面广,包含多种题型、分值分配合理;开卷考试的试题应充分考虑其综合性和应用性,其答案不应含有可以从教材或其他允许携带的资料上直接抄录的内容;

3、试题须有较高的信度、效度。试卷文字严谨,无歧义;插图工整,标注规范,无差错。编排次序一般应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先客观性试题后主观性试题。

四、样卷电子版格式及要求

1、请务必使用新修改的试卷模板《石河子大学试卷模板(2018)》,注意准确填写课程代码、适用年级(专业),试卷的题头完整、规范、准确(包括学年学期、课程名称、AB卷种类、页码,开卷考试必须注明“开卷”)。开卷考核的试题,其答案不应含有可从教材或其它允许携带的资料上直接抄录的内容。每份试卷都需填写《石河子大学考试试题审查单(存根)》表,审查单各系统一存档。

2、试卷题头标题为正文黑体小二号字体,各小标题为正

体。

3、各题型后必须标注分值,分值及卷面总分核算准确。

4、完备的样卷包括AB卷及AB卷参考答案,相同课程各套试卷(题)的难度、题量应相当,覆盖面应相同,且题目相同率不得超过20%。近三年同一课程试题的重复率应控制在30%以内。命题教师必须同时提供标准(参考)答案与评分标准(主观题要有评分细则),即每题答案要点后必须注明具体分值。参考答案上应写明学年学期、课程名称、课程代码、上班班级、出卷老师等信息。样卷经主管系领导审查签字后方可上交。

5、试卷电子模版见群共享。

  

                                                                       师范学院教办

                                               2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