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风十里 “筝筝”日上--喜迎70周年校庆暨第八届校园风筝节活动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451

427日,由师范学院团委主办,杏坛手工坊承办,梦想家手绘社、红烛舞团、水月汉韵汉服社、红烛书法社、师范学院易班、冲浪吉他社协办的喜迎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暨第八届校园风筝节活动在北区操场如期举行。

师范学院水月汉韵汉服社、红烛舞团和冲浪吉他社的歌舞表演拉开了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暨第八届校园风筝节启动仪式的帷幕。

DIY”风筝展示、放飞和70周年校庆有机结合,承载学子美好祝福。“DIY”风筝展示以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为主题,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喜迎70周年校庆,几幅用树枝制造完成的“DIY”风筝和画有校徽“DIY”风筝的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完美地展现创作者的绘画技术和奇思妙想;参与放飞活动的130多只精心绘制的五彩风筝在春风中飞翔,承载着石大学子对母校70周年校庆的美好祝福。

来自汉文20171班的徐海燕同学说,今天终于完成了自己多年来一个梦想,放飞了自己亲手制作的风筝;非常荣幸能够赶上学校的70周年校庆,希望我们的大学能够像风筝一样越飞越高,越办越好。

来自俄罗斯和印度的10余名留学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为风筝节活动增添不少国际友谊的色彩。在中国学生的帮助和引导下,留学生们对“DIY”风筝进行了创作并很快掌握了放风筝的技巧。留学生毛逸(中文名)同学说:从来没有想过一块布子、几个木棒,经过合理设计,可以放飞到天上,这或许就是中国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希望学校以后能够多开展一些中国传统文化的活动,让留学生们也能够有更多的了解和参与的机会。

200名同学的积极参与,10余名留学生的高度评价,4600余条易班祝福留言,承载着中国文化的魅力、石大学子们对母校70周年校庆的祝福和期待。

(文/图张振军/崔雪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