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礼义中国,相约华服——石河子大学华服盛宴暨纪念建校70周年大型庆典

发布者:张振军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298

 为迎接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宣传汉文化知识,我院于42820:00在石河子大学南区医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礼义中国,相约华服”的大型庆典活动。晚会活动邀请到了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副院长赵红霞老师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全体辅导员老师。

  

 春回万物绿,久雨恰逢晴,师范学院水月汉服社的全体社员用了近一个月的时间筹备了此次庆典活动,大家对此次活动也充满了期待。

 现场座无虚席,会场的两侧也站满了观众,作为东道主的演员们也未让在场的观众失望。一曲开场舞——《越女吟》很快就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演员们身着汉服,舞步轻盈,一挥袖,一转身,莲步轻摇,柳肢款摆,眼眸含情,万般柔媚,仿若梦回汉唐,一览雍容华贵之唯美。

 舞台剧《大唐红颜赋》可谓是这次庆典演出的重头戏,以歌舞剧的形式进行演出。配合着优美的音乐,将一幅气韵生动、笔触秀丽的大唐红颜群像展现在观众们的眼前,用这种视听结合的方式,讲述着这些跨越了千年的迷人故事。

 最后的汉服走秀演出更是把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演员们精致的妆容和精美的汉服向观众们讲述着属于中国汉服的故事,传承着属于中华文化的记忆。

 

      这次盛典以汉服为载体的汉文化走进了我们校园,走进了大学生的视野,很好的将汉文化的意蕴和魅力传递给更多的人,也通过传统文化的形式庆祝石河子大学建校70周年,深深表达师范学子对大学最美好的祝福。

                                                       (文/图  谭兰兰  张振军/杨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