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春风十里,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会成功召开

发布者:廖勤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10

为增进学院学生对考研的熟悉了解,鼓励更多的学生考研,进一步推动学院学风建设。410日,由石河子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师范学院承办的春风十里,研途相伴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会在会二101教室举行。本次经验分享会特邀师范学院2015级保送电子科技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专业研究生的李佳誉、拟录取为东北师范大学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的隋胜玉和拟录取为石河子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的黄凌霜担任主讲嘉宾。

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朱文老师,师范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王立新老师,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娉老师,师范学院心理系副教授乔亲才老师,师范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院201620172018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首先由朱文老师作了讲话。他就此次会议的目的和重要性作了说明,并对即将考研或有意愿考研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树立“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态度,通过借鉴学长学姐的考研经验并运用到自己的考研实践中,认真做好考研准备,把握和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扎扎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尽早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

交流会中,黄凌霜、隋胜玉、李佳誉三位同学分别结合自己的考研、保研的切身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宝贵的经验。黄凌霜主要围绕院校选择,考研时间规划,个人建议等方面的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隋胜玉围绕备考心理调适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交流,他鼓励同学们多向师长请教,明确目标,坚定意志;李佳誉则侧重于学习方法与在座的同学交流分享。三位同学共同表示,希望即将考研及有意愿的同学们在考研路上坚持不懈,克服浮躁,静下心来考研,不要因为一点点的挫折与困难就半路放弃,要记住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们还就如何备考以及在备考过程中用遇到的问题作了分享,希望即将考研的同学们注意类似的问题发生。

最后,由教师代表乔亲才老师做考研动员,他首先向同学们解读了考研的相关政策及考研过程中大家感兴趣而又陌生的词汇。通过近几年我院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反应攻读研究生的优势,也向在座立志考研的同学分析了考研过程可能出现的心理和情绪。希望同学们根据各自的考研目标,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落实到平时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来。 


      

此次的考研经验分享暨动员会,不仅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对考研的复习及准备增加了信心,也是师范学院不断促进升学率和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师范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学生考研工作,为学院学生就业、升学做好全方位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文/图 谭兰兰/耿宇萌 刘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