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春日温情——记一次温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发布者:杨建红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588

2019317日,伴随着和煦的春风、暖暖的温情,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1班与农学院2017级种子科学1班的同学们共同举办了一次民族联谊活动,这是两个班级同学自主策划的一次跨学院跨班级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活动伊始,两个班的同学们还比较生疏,但随着两班主持人的引导以及接龙版的自我介绍,很快打破了冰冷的气氛。每个班都精心准备了节目,由2017教技班同学热情的蒙古舞开场,开启了场内热闹的气氛,也加深了初来新疆同学对少数民族、少数民族舞蹈的了解。随后,2017种子科学班同学的一段幽默单口相声赢得同学们不绝的掌声。联谊活动,少不了欢乐的小游戏,“你来比划,我来猜”活动不仅缩小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还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随后,随机抽卡,开启了游戏新纪元,喝可乐比赛,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主持人也为两班积极参与的同学准备了小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拓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形式,更是增进了不同学院、不同班级、不同民族同学之间的感情。在春天清新温暖的气氛之中,短暂的联谊活动结束了,各民族同学之间友谊的种子已经播下,民族团结之花已经在同学们心中慢慢绽放,民族团结的情谊必将遍布祖国的大江南北。

                                                                    图、文/托伦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