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聚焦全国“两会” 牢记使命担当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2275

——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开展“我与两会”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联系活动

暖日融春,暖政连心。33日和5日,备受关注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2019315日下午,恰逢“两会”顺利闭幕,师范学院教育技术系在师范楼505教室组织开展了“两会”精神学习探讨交流会暨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联谊活动,活动由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张建龙老师主持,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桑华书记、教育技术系全体教师和教技20171班全体学生参与了此次交流。

活动第一个阶段,由支持人古丽米然首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两会”的基本常识,以及2019年“两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同学们就全国“两会”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对于“两会”的认识和了解。第二个阶段是师生联谊活动,第一个活动主要考验教师对学生的了解程度,学生在大屏幕上展示出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特征,由老师来猜,答对者将有小礼品赠送;第二个游戏是师生每组5个人,由第一位参加活动的选手看到题面的成语,用肢体动作表演给下一位,依次类推,如果小组内第五位同学或者老师猜中,本组获胜。以上活动拉进了师生的距离,也增进了老师对学生的了解程度,教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第三个阶段是师生就自己关于“两会”的学习情况做简单汇报,教技20171班多位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其中麦尔丹同学谈到医保报销比例的提升,解决了很多贫困人口就医难的问题,是党从农村基层出发提出的一项惠民政策。会议最后桑华书记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希望全体学生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继续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关心国家大事,开拓创新,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阿扎马提同学说:“通过本次探讨和联谊活动,让我对“两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更加关注‘两会’对有关教育的一系列阐述和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关心教育是我们每一位师范生责无旁贷的事情,因为我们的今天将是中国教育的明天。”本次学习交流会,同学们发言积极,思维活跃,对“两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学习了“两会”精神。通过中间穿插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小游戏,让师生更加相互信任、相互了解。会后师生满怀信心,一致认为,将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文/白春祥 /沙亚别克.朱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