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兵团教育学院举行2019级开学典暨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者:尤胜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58

36午,兵团教育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兵团教育学院院长王立昌纪委书记王立新出席大会,培训部老师、班主任以及兵团教育学院新生120余名同学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孙永军主持。

  王立昌院长首先致辞,代表全体师生欢迎2019级新同学,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历史概况,学院38年来营造优良的育人环境,成为莘莘学子理想的求知殿堂。随后王立昌院长对新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一超越所学,学会辩思与质疑。在认同中学会求异,在继承中不断创新,敢于打破常规,努力跳出书本想问题,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二胸怀大志追求成才与成功。作为学院的主人翁,在一踏入大学校门时,就应该怀有是自己成为有用之才和取得学业成功的理想,一旦确立了奋斗目标,就要持之以恒。三牢记院训,树立自信与责任。希望同学们从点滴做起,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人,锻炼,造成一个拥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高尚道德情操的人。同时,希望同学们成为掌握一技之长的阳光学生。

教师代表王福老师发言首先给予新生了美好的祝福和入学建议。建议同学们要积极面对挫折和挑战,并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其次,是树立明确的目标,明确志在何方,最后,做一个有个格局的人,要追求理想,探索新知,勇往直前。在校生秦欣茹和新生章雯莉同学分别代表发言。

  典礼结束后,紧接着是为期两天的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主要有形势政策教育、安全教育、专业思想教育、专业培养教育、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及校规校纪。穆华(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