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师范学院心缘心理健康协会喜获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发布者:师范学院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209

227日,中宣部命名的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各50个,来自社区、农村、企业、学校、机关、窗口单位等,覆盖了各行各业、各个领域、各条战线。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唯一获此殊荣的集体。

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心缘心理健康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依托心理学专业优势,一直致力于为石河子市特殊学校孤独症儿童提供精准教育、心理辅导服务。由50余人组成的璀璨星光团队积极尝试采用新颖的园艺疗法和音乐疗法,对孤独症儿童的行为和心理进行测量评估,并提出家校合一式,共同观测孤独症儿童的康复进展。最终,帮扶的20余名孤独症患者中,有16名孤独症儿童的协调能力得以锻炼,适应性反应得以提高,且其表达、沟通、社会交往、协调能力都逐渐增强。十三年的坚持和爱的传递,累计提供2493人次、37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在农民工子女关爱活动中,累计提供4560余人次,8300余小时的志愿服务。

心缘心理健康协会始终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学子学雷锋活动热情,集聚道德建设正能量,助力形成引领社会进步的文明风尚。这项殊荣是对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文:张振军